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基本承诺书

访问量:

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基本承诺书

    

为提振居民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优化市场消费生态,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主动保障服务质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我们郑重承诺如下:

一、依法规范经营行为,严把商品质量关和服务关。

二、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本店无理由退货承诺等内容,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三、本店实行不少于七日的无理由退货制度,消费者在本店承诺期限内,可凭购物凭证或安装、提货凭证至本店进行退货。具体退货政策如下:

1.消费者进行无理由退货时,须遵循诚实信用原则,不得利用无理由退货谋取个人不当利益,不得实施“假意购买,恶意退货”“先使用后退货”等不当行为。

2.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应当完好,不影响二次销售。商品能够保持原有品质、功能、商品本身、配件、商标标识齐全的,视为商品完好。消费者基于查验需要而打开商品包装,或者为确认商品的品质、功能而进行合理的调试不影响商品的完好。

3.定制商品、鲜活易腐商品、数字化商品、报刊等特殊商品及提供服务等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4.除前条所列商品外,其他根据商品性质并经消费者购物时确认不宜退货的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此类商品交易过程中,本店应对消费者明示。

       承诺企业:(盖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