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部门谈”》,张兴亮: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优化全县金融营商环境

访问量:

今天的《优化营商环境“部门谈”》专栏,为您播出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兴亮的专访。

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兴亮:首先是拓宽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和银行对接效率。从去年开始,现已经促成20多家企业与银行签订融资协议,授信金额达3亿元。

其次是做优金融服务。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推荐合适的信贷产品。同时,向企业宣传上市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

第三是加大信贷投放。引导金融机构千方百计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8亿元,较年初增加2.66亿元,同比增速达25%,较去年同期下降18BP,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19万元。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兴亮表示:

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兴亮:

第一,推动既定金融措施落地生效。3月份我们印发了《石城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后续我们将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推动政策无缝衔接,高效落实。

第二,用好融资工具。我们前期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鞋服产业贷、工业发展引导基金等融资工具,后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这些融资工具配套机制,争取尽快落地。

第三,推动银行机构创新信贷产品。引导县内银行机构针对县内重点产业和特色农业,创新贷款利率更低、流程更优化的信贷产品。最后,我承诺,2022年全县银行机构新增贷款2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长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请大家予以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