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

石城县市监局助力乡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

访问量:

石城县市监局助力乡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

     为助力乡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市监局立足自身职能,围绕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工作。2022年度截至目前,县市监局各基层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98人次,检查餐饮、食品经营相关单位1256家次,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

在赣江源镇,县市监局横江分局通过开展卫生环境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辖区小餐饮店、小作坊、小食品店、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严厉查处“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现象。一是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持证情况、经营场所的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卫生管理等。要求相关经营者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应向社会公示,室内外环境整洁,卫生管理、硬件设施符合相应国家标准。二是对辖区相关餐饮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要求餐饮店消毒设备配备到位,从业人员持有效合格健康证明,积极推行明厨亮灶。

三是对小浴室、美容美发店、小旅店等场所的室内外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健康卫生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逐一要求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充分利用职能优势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助力乡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为谱写富裕高效赣江源新篇章贡献市监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