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卫生 > 医疗监管(卫生、医保、疫苗

落实网格化监管 筑牢医保基金安全网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筑牢医保基安全防线,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实现医保基金监管的网格化、法制化、规范化和常规化。近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按照《石城县医疗保障基金“网格化”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开展两定医药机构巡查工作。


网格化监管责任人员根据“网格化监管事件清单”重点围绕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疗保障基金情况,聚焦定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挂床住院、超标准收费、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定点药店是否违规留存参保人员的社保卡,是否存在重复收费、多收费等现象。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对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实施全覆盖巡查监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