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卫生 > 医疗监管(卫生、医保、疫苗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举办医保基金安全开放日活动

访问量:

     4月28日,石城分局举办医保基金安全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重点服务企业工作人员、参保群众、基层协作单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参观体验与座谈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在石城县人民医院参观时,代表们体验了石城创新开发获评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学党史、办实事”优秀典型案例的“医保诊间结算系统”操作流程,亲身感受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于“诊间结算系统”给人民群众带来“码上即办”的巨大便利,以及“诊间结算系统”中违规提醒功能对医保基金监管发挥的作用。在市民中心的医保服务大厅,代表们对简证便民办事措施、诚信承诺相关制度、基金安全内部控制措施等进行了实际体验。




座谈会上,局分管领导向代表们介绍了基金监管工作情况。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金安全问题开展了积极讨论,并就加强基层医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推广电子医保凭证应用、医保服务延伸基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相关人员现场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一些疑惑和建议意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