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卫生 > 医疗监管(卫生、医保、疫苗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曝光一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访问量:

    根据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工作“春雷行动”工作安排,现择取部分本分局近期处理的医疗保障领域违规案件予以曝光,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执行医保政策及服务协议等规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案例1:经查,2021年琴江镇观下梅福村*斌卫生室存在药品进销存不规范、违反诊疗规定过度诊疗、违反医保目录规定将限制使用药品上传报销等问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4153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对该卫生室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4153元的处理决定并约谈负责人。 

案例2:经查,2021年石城城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卫生室存在药品进销存不规范、违反诊疗规定过度诊疗、违反医保目录规定将限制使用药品上传报销等问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27271.7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对该卫生室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7271.7元的处理决定并约谈负责人。

案例3:经查,2021年琴江镇观下兴隆村黄民强卫生室存在药品进销存不规范违反医保目录规定将限制使用药品上传报销等问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23921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对该卫生室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3921元的处理决定并约谈负责人。 

案例4:经查,2021年琴江镇观下琴口村温祖新卫生室存在违反诊疗规定过度诊疗、违反医保目录规定将限制使用药品上传报销等问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5768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对该卫生室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5768元的处理决定并约谈负责人。

案例5:经查,2021年横江镇横江村刘小能卫生室存在违反医保目录规定将限制使用药品上传报销等问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4559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对该卫生室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4559元的处理决定并约谈负责人。

案例6:经查,2021年屏山镇屏山村赖向东卫生室存在药品进销存不规范、违反诊疗规定过度诊疗、违反医保目录规定将限制使用药品上传报销等问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3522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对该卫生室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3522元的处理决定并约谈负责人。 

案例7:经查,2021年丰山乡福村村刘文辉卫生室存在药品进销存不规范、违反诊疗规定过度诊疗、违反医保目录规定将限制使用药品上传报销等问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2981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对该卫生室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2981元的处理决定并约谈负责人。 

案例8:经查,2021年琴江镇观下兴隆村温昌旺卫生室存在药品进销存不规范、违反诊疗规定过度诊疗等问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2858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对该卫生室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2858元的处理决定并约谈负责人。

案例9:经查,2021年琴江镇观下仙源村邓天华卫生室存在药品进销存不规范、违反诊疗规定过度诊疗、违反医保目录规定将限制使用药品上传报销等问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1932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对该卫生室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1932元的处理决定并约谈负责人。

案例10:经查,2021年琴江镇西外村邓春根个体诊所存在药品进销存不规范、违反诊疗规定过度诊疗、违反医保目录规定将限制使用药品上传报销等问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0733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对该卫生室作出责令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0733元的处理决定并约谈负责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