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卫生 > 医疗监管(卫生、医保、疫苗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石城分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体约谈会

访问量:

4月28日,石城分局组织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体约谈会。全县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分管领导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有关政策法规、医保定点管理协议条款和“网格化”监管工作方案,通报了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并布置了相关工作。

会议组织观看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违规情况通报”和“医保诈骗零容忍---江苏镇江市医保诈骗案”两个警示教育视频。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标林同志从三方面对两定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讲话:一要理性认清当前医保基金监管态势,切实增强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担当。对基金监管“严的主基调、零容忍的态度、常态化的模式”要有清醒的认识,对当前基金监管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要有清醒认识,对基金监管机制体制日趋成熟特别是部门联动实行联合惩戒机制要有清醒认识。二要充分认识两定机构使用医保基金的职责和责任,履职尽责抓好本单位的医保管理工作。三要紧扣基金监管重点难点,坚决守住基金监管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两定机构必须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基金监管行业自律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强化内部监管,规范使用医保基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