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食品药品安全

石城县“三个聚焦”护航春季开学食品安全

访问量:

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石城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三个聚焦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为春季开学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抓安全。石城县市监局、县教科体局、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方案,对学校食堂实行挂点管理,督促挂点干部、包保干部对挂点学校食堂开展一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学校(企业)主体四方责任

二是聚焦风险隐患守安全。充分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围绕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库存、成品留样、餐具消毒、有害生物防治等关键环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共检查学校食堂76家,排查隐患30个,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形成整改闭环。

三是聚焦宣传教育促安全。深入各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动画视频、现场实物展示等方式向学生传授了如何预防食品中毒,如何识别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食品,怎样选购安全放心食品等,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健康饮食,养成良好消费习惯。

下一步,石城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各类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入口无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