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石城县召开药品零售企业“智慧药店”建设 暨疫情防控约谈会

访问量:

石城县召开药品零售企业“智慧药店”建设 暨疫情防控约谈会

3月22日,石城县召开全县药品零售企业“智慧药店”建设暨疫情防控约谈会,就如何开展“智慧药店”建设进行培训,如何上传进销存数据,如何进行日常操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结合当前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调度,强化督查,积极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县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

会议强调,“智慧药店”建设工程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已经列入十四五江西药品安全主要约束性指标,并纳入对地方政府药品安全考核指标。明确了具体时间节点任务目标,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智慧药店”工作目标任务,实现药品全过程信息化可追溯,实现监管信息化,信息化监管。

会议传达了江西最新疫情情况及通报榆乐轩烤鸭店477名到店人员未扫码登记基本情况及处理结果。传达了省、市、县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当前全县药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措施,加强“四类药品”登记销售制度,确保“四类药品”实现全过程可追溯。

会议要求,药品零售企业作为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哨点”作用,要求一步提高认识,主动靠前,主动坚持,主动作为,主动担责,主动形成“动态清零”的思想堡垒。要以更高的要求,更强的毅力,更大的决心,更规范的管理筑牢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END

来源:药械股

主办: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