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招标投标

石城“零”保证金为企业“减负”

访问量:

“以前投标都要交投标保证金,现在连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都不用交了,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企业的负担更轻了。”近日,石城县城南中小学建设工程设计的中标公司负责人周先生说。

  今年以来,石城县按照“能减则减,能免则免”的原则,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减负,释放参与市场主体活力。石城县积极推出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零收取”制度,优化事前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通过建立信用积分监管机制,让企业主动履约,减少采购项目对企业可用资金的占用。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政府采购项目25个,为企业减负465万余元,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负一千万元以上。

  据悉,石城县还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全面推行电子保函业务和不见面开评标,不但实现了资金的“零流动”,还实现了投标企业“零跑动”,项目投标“指尖办”成为现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