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项目

关于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项目资金的绩效评价报告(政府采购项目)

访问量:

关于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项目资金的绩效评价报告政府采购项目

项目名称: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项目资金

主管部门:石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评价单位:石城县财政局

                           20211213

关于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项目资金的绩效评价报告政府采购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根据《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赣市卫计医字〔2018〕172号),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工作,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项目资金来源为公改资金及自筹。项目于2020年6月完成项目招标,中标价306万元,目前已完成医疗机构废水处理设备采购,根据合同约定付款方式共支付供应商245.79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确保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或处理措施落实到位,保护水环境和保障水源安全,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年度目标

1)资金落实到位;(2项目覆盖县皮防所(结防所)、第三人民医院及15所基层卫生院3保障水环境、水源安全;(4)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5)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6提高群众满意度

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2020年覆盖县皮防所(结防所)、第三人民医院及15所基层卫生院,通过了项目验收,证了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或处理措施落实到位

    二、绩效评价情况

   )基本情况

1.评价指标体系

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数量指标20分、质量指标10分、时效指标10分、成本指标10分,社会效益指标20分,可持续影响指标10分,服务满意度10分,预算执行情况10分,共8个二级指标,9个三级指标,满分100分

绩效目标设定情况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项目分别设定了项目绩效总目标以及年度绩效目标。绩效总目标是:1)资金落实到位;(2项目覆盖县皮防所(结防所)、第三人民医院及15所基层卫生院3保障水环境、水源安全;(4)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5)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6提高群众满意度

   2.评价方法及实施

本着科学、规范、客观、公正的原则,以及相关的规范文件、预算批复文件、项目绩效报告和现场调研信息等,评价方式上采取现场调研和非现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2020年度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一是组成项目绩效评价小组,分管领导为组长。 二是按照评价指标对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项目实施相关情况进行逐项评分。三是进行社会满意度调查。

二)绩效评价结果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项目经相关部门论证、县领导审批后实施,项目设立符合石城实际。

2.项目组织管理情况分析。一是高度重视。将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将污水处理整治作为重要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二是落实资金。在2020年公改资金中安排200万元,项目单位自筹106万元,专项用于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二是依规采购。根据各医疗机构需求,参数设定,依规进行政府采购。

3.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项目资金使用由县卫健委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供企业,根据合同约定拨付项目资金石城县2020年医疗废水处理设备中标价306万元,目前已拨付项目资金245.79万元,预算执行率80.32%

4.项目绩效情况分析。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项目覆盖县皮防所(结防所)、第三人民医院及15所基层卫生院,通过了项目验收,证了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或处理措施落实到位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卫生水平,维护了水环境、水源安全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三、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

项目进度偏慢,预算执行率不高,石城县2020年医疗废水处理设备中标价306万元,目前已拨付项目资金245.79万元,预算执行率80.32%一是因居民阻工,琴江镇中心卫生院未安装设施。二是琴江镇观下卫生院(新院)已完成设施安装,但该院尚未投入使用,无废水不能出具检测报告。三是大由乡卫生院废水设施款正进行申拨流程。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与当地居民的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二是节约成本,不浪费资源。三是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

五、评价结论

石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实施了医疗废水处理设备项目,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度的任务。按照资金使用、财务管理、项目管理、项目绩效等方面进行的总体评价,绩效评价得分为85项目综合评价等次为优。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评价结果拟在县政务网站公示公开,可作为项目申报、年度考核的依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