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专项经费

石城县2023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及政策实施效果情况汇报

访问量:

   2023年,省财政厅下达我县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5398万元,其中《提前下达2023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赣财预指〔202253号)4706万元《关于下达2023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补助资金通知》(赣市财预字[2023]9号360万元、《关于下达2023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赣财预指[2023]31号)566万元、《关于下达2022-2023年度低质低效林改造资金》(赣市财资环字[2023]3号126.5万元我县安排建设项目共13个,项目总投资8115.4万元,其中中央及省级补助资金5758.5万元,县级补助2060.89元,乡镇、单位自筹296.01万元。

   一、项目安排情况

2023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5758.5万元,主要安排用于城乡道路建设、低质低效林改造集镇基础设施改造、教育设施配备等民生事务,具体项目:

(一)石城县2022-2023年度低质低效林改造,投入资金126.5万元

(二)石城县“四好农村路”建设(秋口至新南双车道改造),投入资金210万元

(三)G206 石城小松至石子排公路改建工程,投入资金1233万元

(四)石城县农村公路双车道改造工程投入资金1853万元

(五)石城县石城县木兰乡农业产业水利设施建设项目投入资金50万元

(六)龙岗圩镇基础设施修复工程投入资金50万元

(七)大由圩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资金50万元

   (八)琴江镇前江村道路及周边提升改造工程,投入资金172万元;

(九)石城县西环路道路新建工程,投入资金1150万元

(十)石城县城区兴隆栏皋路东段道路工程,投入资金298万元

(十一)石城县东城中小学新建配电工程,投入资金90万元

(十二)石城县第一小学城北校区新建配电工程,投入资金11万元;

(十三)石城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学终端配置项目,投入资金366万元。

二、项目实施成效

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的关心指导下,我县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实施顺利其中国省乡道改造31.1公里,显著改善县乡的交通条件,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保障我县产业发展运输需求,推动了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低质低效林改造项目补植改造748,生物防火林带建设1401.2亩,显著改善了我县低质低效林,改善了林分结构,提高了全县森林质量,加强森林生态功能,促进本地区生物多样性发展;集镇基础实施改造提升,完成道路修复50平方米,白改黑1500平方米,修建水渠2.7公里,路灯修复30盏等,以上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善乡镇人居环境,同时也方便了群众日常生活,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西环路及栏皋路东段道路建设打通了城区断头路,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品质;16个县乡镇中小学采购电脑1005台,配置学生计算机房21个,新建第一小学城北校区、城南中小学配电工程,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我县通过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切实极大地改善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了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拥护。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尽管我县老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与群众的期盼相比,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一是我县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需要投入的资金量较大;二是财政“自给率”低,收支矛盾突出,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等支出刚性强、增长快,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有限。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革命老区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储备,加强项目管理。由于目前我县财力不足,也希望上级能增加对我县的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额度,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的基础设施,让人民有幸福感、获得感。

石城县财政局

                               20243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