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石城县2021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及政策实施效果情况汇报

访问量:

石城县2021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及政策实施效果情况汇报

2021年,省财政厅下达我县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5506万元,其中:《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赣财预指〔202060号)5062万元,《下达2021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赣市财预字〔202123号)444万元。

一、项目安排情况

2021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5506万元,主要安排用于城乡道路建设、低质低效林改造及纪念园建设等民生事务,具体项目:

1.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赣州段)石城县阻击战纪念园建设项目859万元;

2.G206国省道项目3086万元;

3.四好农村公路建设334万元;

4.低质低效林改造项目308万元;

5.屏山镇干头陂大桥285万元;

6.小松镇瑶溪桥项目220万元;

7.兴隆西路延伸段项目414万元。

二、项目实施成效

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的关心指导下,我县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实施顺利,切实改善了老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G206国道、四好农村路及桥梁修建项目改造危桥 3座、国省道公路1.25公里,农村公路1.135公里,改善了全县交通运输条件,解决了群众出门难的问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赣州段)石城县阻击战纪念园建设项目完善了服务中心、停车场、厕所等基础设施,让全县人民更好地接受红色教育,提升全县人民的爱国情结;低质低效林改造项目更替改造683亩、补植改造2000亩,显著改善了我县低质低效林,改善了林分结构,提高了全县森林质量,加强森林生态功能,促进本地区生物多样性发展;兴隆西路延伸段项目实施打通了城市断头路,使我县城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大大方便附近小区居民出行。我县通过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切实极大地改善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了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拥护。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尽管我县老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与群众的期盼相比,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一是我县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需要投入的资金量较大;二是财政“自给率”低,收支矛盾突出,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等支出刚性强、增长快,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有限。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革命老区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储备,加强项目管理。由于目前我县财力不足,也希望上级能增加对我县的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额度,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的基础设施,让人民有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