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决策部署落实

《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情况和效果评估报告

访问量:

《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情况

和效果评估报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发改委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赣教发〔2019〕10号)等文件精神,制定了《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一、跟踪反馈

1.工作成效。截止2022年2月,已按照要求了开展放学后课后延时托管,周末兴趣活动服务、寒暑假校内托管,实现了中心校以上及有需求学生两个“全覆盖”。

2.群众回应情况。2021年启动课后服务后,得到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课后延时托管解决了广大职工接送难问题,无力辅导等实际困难,有力推动了“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

二、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各行业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继《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顺利出台后,在征求各行业部门、各代表的情况下,召开了课后服务价格听证会,并配套出台了课后服务的收费、取酬标准文件,制定了系列规范课后服务内容、资金管理的相关办法等,为顺利、规范、有序推进课后服务提供了坚强的政策保障。课后服务开展以来,课后延时托管围绕“双减”工作要求,以作业辅导为主,兴趣服务为辅;周末兴趣活动服务以发展学生兴趣特长为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义务教育学校在规范开展课后服务的同时,不断探索,力求课后服务内容更加丰富。并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适当减免的政策全面铺开,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加。课后延时托管参与率达96.8%,实现了中心校以上及有需求的学生两个“全覆盖”。

三、评估结论及建议

1.评估结论:对《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评估,我们认为我县课后服务稳健推进、规范有序,顺应了当前“双减”政策,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多元教育需求。

2.政策建议:

1)进一步落实课后服务经费保障,落实财政与家长共同分担机制。

2)进一步强化课后服务师资硬件等要素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