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决策部署落实

《石城县2021年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实施情况和效果评估报告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2021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2021]36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县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产业振兴结合县情实际制定《石城县2021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一、跟踪反馈

1.工作成效。至12月份,全县认证富硒农产品8个,落实富硒基地农业企业6个注册2个富硒农产品商标,竖立“富硒农业产业基地”标识牌8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的发展任务。

2.市民回应情况。2021年,《工作方案》适时出台,顺应民心,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趋势,提升了政府和部门服务意识,提高了工作效率,引导了群众、企业、合作社积极参与富硒产品开发,提升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带动富硒产业发展。

二、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相互协作、各司其职,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落实部门职责,全力推动我县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农业农村部门牵头组织全县涉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开展富硒农产品认证,通过抽样送检的方式,江西百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茄子和辣椒、石城县雄达白莲有限责任公司的鲜白莲和鲜莲子、江西高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鸡、鸡蛋和水稻、石城县健之源生态家庭农场的脐橙和红美人柑橘,通过认证机构(中绿国证(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的检测,获得富硒农产品认证。同时,江西百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已注册2个富硒农产品商标“赣粤菜园”“绿色食品”。打造1个富硒产业高标准示范基地、3个富硒产业示范基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申报突出我县特色优势产业,围绕富硒土壤资源进行产业布局。

三、评估结论及建议

1.评估结论

对全县《工作方案》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评估,我们认为推进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已成功实施,促进全县富硒农业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规范化发展,加大富硒品牌创建与宣传提高富硒产品的知名度顺应广大市民心声,达到预期效果。

2.政策建议

1.坚持政策鼓励。进一步优化奖补措施,鼓励农户、企业、合作社等参与富硒农业产业发展

2.加大品牌宣传力度 ,富硒农业也是品牌农业,加大富硒品牌创建与宣传。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富硒品牌的宣传推介,做大富硒农业、做强富硒产品、做靓富硒品牌。

3.加大企业主体发动发展富硒产业主要依靠企业带动。引导有意愿的企业、合作社积极参与富硒产品开发,发展精深加工,带动富硒产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