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决策部署落实

《石城县2020年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实施情况和效果评估报告

访问量:

《石城县2020年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实施情况和效果评估报告

为贯彻落实《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2020年蔬菜产业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20]2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蔬菜产业发展工作,制定了《石城县2020年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一、跟踪反馈

1.工作成效。12月份,全县发展大棚蔬菜基地11个,面积2624亩,露地蔬菜基地1619亩,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的发展任务。

2.市民回应情况。2020年,《工作方案》适时出台,顺应民心,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趋势,提升了政府和部门服务意识,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促进了我县蔬菜产业发展、稳定了蔬菜市场供应,保住了“菜篮子”。

二、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相互协作、各司其职,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落实部门职责,全力推动我县蔬菜产业发展工作。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召集农发公司对基地进行选址、实施,农发公司通过招标、设计等程序,在全县10个乡镇启动基地建设,建成基地10个,面积近2000亩,横江镇通过对外招商,扩建基地面积150亩。同时,农业农村局下到个乡镇举办蔬菜技术培训班,举办培训班11期,培训人员340余人次;现场指导基地建设、蔬菜栽培、基地管理。各乡镇积极推荐菜农参加培训、种植经营。

三、评估结论及建议

1.评估结论

对全县《工作方案》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评估,我们认为推进蔬菜产业发展工作已成功实施,并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有力保障了蔬菜市场供应,顺应广大市民心声,达到预期效果。

2.政策建议

1.坚持政策鼓励。进一步优化奖补措施,鼓励农民参与蔬菜种经营。进一步加强对菜农的培训。

2.强化基地管理。基地的建成后,要进一步强化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产生大棚设施效益,加强乡(镇)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不撂荒大棚。

20218月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