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决策部署落实

免费殡葬政策执行情况

访问量:

一、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2019年1月1日起,率先在全省实施全民免费殡葬,对具有石城县户籍的居民(享受丧补助人员除外)死亡后,县殡仪馆实行一站式服务,直接就地核免遗体接运、遗体暂存(三天内)、遗体火化、普通骨灰盒和骨灰寄存五项基本殡葬服务1220元,2019年全年免除五项基本殡葬服务费1646人次,直接核免费用200多万。

二、免费提供骨灰安放(葬)。2019年新死亡人口骨灰安放至公益性墓地(骨灰堂),且单人墓不超过0.56平方米、双人墓不超过0.8平方米,骨灰堂存放格位不超过0.25平方米的每例免费3500元,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和后续管理等费用。2019年全县共安放(葬)进乡村公益性墓地(骨灰堂)的230例,发放免费安殡资金80多万。

2019年,我县殡葬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殡葬建设向纵深推进,朝着惠民、绿色、文明的方向迈进,有效推动绿色惠民殡葬与生态文明建设,极大方便了群众,减轻了群众负担,切实地落实好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