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涉疫奶枣检出核酸阳性,赣州疾控发出风险提示

访问量:

近日,我市收到山东省枣庄市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销售渠道流入我市的信息协查函后,立即组织人员对相关产品、接触和食用人员以及快递公司等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检测、环境消毒及人员管控。截至31日17:00时,排查到涉疫奶枣接触和食用人员核酸及抗体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并均按规定落实隔离措施;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石城、于都、定南、南康等地5份奶枣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相关环境、快递企业等有关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剩余奶枣产品均已消毒销毁。从当前情况来看,此次涉疫奶枣在省内外多地核酸检测中出现阳性,但均未出现接触人员和外环境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近期,国内多地通报进口车厘子、冷冻冷链产品外包装或内表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当前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采购或网购食品增加,赣州疾控提醒广大市民:


1.近期不要购买、食用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枣产品。如果购买了相关奶枣产品,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还未食用的就地封存,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在选购进口冻鲜产品时避免直接接触,并规范佩戴好口罩,进口冷冻生鲜食品存放、储存采用独立密闭袋封口,并与其他物品相对隔开;在清洗、加工进口冻鲜产品后立即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洗双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消毒;洗手前双手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清洗食物时注意防止水花飞溅,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加工、储存食物时注意生熟分开。

3.慎购慎用进口物品及相关产品。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商品。接收快递、邮寄包裹时,应当做好个人防护,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或放置空旷地方(如阳台)一段时间,接收处理完包裹快递后立即清洗双手和消毒。

4.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5.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及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