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石城县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实战演练

访问量: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落实“四早”措施,115日,石城县在县城东环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实战演练。县委常委、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晓阳,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廖丽萍,县卫健委主任、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朱志勇,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分管同志,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及各基层卫生院负责同志参加和观摩了演练。

随着副总指挥刘晓阳同志一声令下,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共设4个科目,分别是核酸采样、脱个人防护、样本核对与运转、采样点终末消毒。其中,核酸采样是演练的重点,现场共设15个采样点,采样点设置有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采样现场工作人员由城市社区管委会、公安、市监、卫健等多个部门组成,负责秩序维护和对外联络。每个采样点配备1名信息采集员,2名采样工作人员,所有工作人员做好二级防护。

整个演练过程按照有关的技术规范和要求进行,组织严密、秩序井然、环节紧凑,参与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了实战模拟演练。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应对新冠疫情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