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

石城县2020年度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访问量:

石城县2020年度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一、进展情况

2020年,我县共安排民生实事50件,涉及交通出行、群众生产生活、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医疗保障、教育文体等社会事业、住房保障、精准扶贫7个领域。截至12月31日,33个项目已完工或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另有7个项目完成比超过80%。

今年以来我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调度,各项民生工程有序实施、顺利推进。

(一)加强机制建设,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常务副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民生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建立了民生工程项目县领导牵头负责制度,下发了《石城县2020年度50件民生实事安排意见》,将民生工程指标分解到具体实施落实单位各牵头单位将每个项目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时间段,按照目标要求,科学倒排工期,实行销号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民生工程建设事项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导检查形成领导带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人民群众积极支持的民生工作格局。

(二)加强项目管理,保障资金使用。坚持“小县大民生”,做好资金测算和统筹,优先安排民生工程资金。20201-12月份,我县财政民生支出预计29.8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5.9%在民生工程实施进程中,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对补贴类项目,抓好调查摸底、审核评议、公开公布三个重点环节,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接受群众监督,杜绝暗箱操作。对工程类项目,严格落实法人负责制、工程监理制等工作制度,严把工程质量关。

)加强督查考核,及时整改问题。加大对项目实施进度和成效的督查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至责任部门,要求期限整改,并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县政府对民生工程实行“定期调度,分项督办,每季检查,半年小结,年度考核”的办法,制定统一报表,指派专门人员,定期收集民生工程进度情况。县政府督查室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强化跟踪督办。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资金缺口大。我县经济底子差,可用财力少,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筹措压力大。二是用地缺口大。如G206石城小松至石子排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占地2099亩,用地预审批复用地为1657.5亩,用地缺口为441.5亩是工程进展总体偏慢不少项目由于投资计划下达较迟、资金筹措困难、项目前期工作时间过长疫情防控、春夏季雨水天气较多等原因,进展迟缓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工作调度。政府办民生办、督查室将持续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的督查考核,加大对项目实施进度和成效的调度力度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顺利完成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破解项目瓶颈。加大向上争资争项和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协调调度,强化密切配合,主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攻坚合力,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