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石城县城市细节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访问量:

一、出台本工作方案的背景

(一) 必要性

为进一步推进精致县城建设,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实施,高质量打造“四个示范区”,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从城市细节入手,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政策依据

根据《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城市功能与品质三年提升方案的通知》(赣办字[2018]55号)、《江西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江西省城市体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品质文[2020]3号)。

二、本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

《石城县城市细节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解读:  

(一)开展功能设施完善专项行动

一是根据城市总体规划,新修建城市道路,打通断头路,提高城市道路网密度,畅通城市交通“微循环”;配套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有效消除“大班额”现象,东西城区均衡布局教育设施。二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道路改造过程,加强城市排水、排污、供水和管道燃气建设,在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设计建设过程中,注重配套建设好排水、排污、供水和管道燃气,做到同设计、同施工、同验收,实现“雨污分流”。

(二)开展环境卫生保洁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城区环境卫生市场化保洁管理制定城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标准制定城区环境卫生保洁绩效考评方案;二是继续推进城区路长巷长制管理,网格化单位要持之以恒抓好责任区的环境卫生整治;三是加强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治理;四是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三)开展市容面貌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规范城区农贸市场经营秩序;二是规范“地摊经济”管理;三是开展好乱象旧貌整治行动;四是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五是创新城市管理机制体制。

(四)开展城市更新改造专项行动

一是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二是有序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三是加快棚改区域土地利用;四是开展城中村整治工作;五是加快“三小河”治理工程建设。

(五)开展彰显城市特色专项行动

一是高水平开展城市设计;二是实施街区保护修缮工程三是开展文明创建行动

(六)开展绿化亮化提升专项行动

一是加快绿化提升工程建设;二是提高园林绿化建管水平;三是推进城市亮化提升工程建设四是强化裸露土地治理。

(七)开展市政设施修补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二是推进公园工程提质改造;三是推进公用停车设施提质增量;四是推进垃圾终端处理项目建设;五是推进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建设;六是推进城区路灯改造建设。

(八)开展工程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一是狠抓项目建设管理二是加强工地扬尘治理;三是抓好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


  • 相关文章:
    (文件有效)关于印发《石城县城市细节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