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龙岗乡>年度报告

龙岗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0年,我乡认真贯彻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精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确保了政府信息的公开。根据石城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石府办字[2011]26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

乡成立了以乡长邓其云为组长,分管领导熊小愉为副组长,相关乡直单位和乡内设站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指定了经办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配套措施的制定与落实

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硬件设施,配备了工作人员,落实了工作经费,保障了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结合乡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了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三)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

在上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完善了《龙岗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出台了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创新了政府公开工作形式,确保了政府信息的梳理、上传、公开与更新,使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四)宣传、学习和培训情况

我乡利用标语、板报等形式,向社会大力宣传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政策和规定。工作人员做到了按时参加县级组织的有关工作会议和培训,自觉认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同时,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对领导干部、重点涉密人员、保密干部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增强保密干部的保密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五)严格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

严格实施《石城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加大保密审查力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核必须坚持“先审核后公开、谁公开谁审核、谁审核谁负责”原则,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由工作人员确定并制作、更新,在起草公文和制作信息时,应当对文件内容是否公开提出拟定意见,对属于免于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说明具体理由,由工作人员审核并报单位分管领导审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类别

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公布,谁负责”的原则对本地、本单位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切实做到既让人民群众知晓政府信息,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又严格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2010年,我乡重点对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信息、财经信息、领导信息和公共服务信息进行了公开,全年共上传公开政府信息874条,超额完成了县政府办下达的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252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2010年,我乡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部门工作简报、便民场所等渠道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做得不够;

2、公共服务方面的信息公开的不多;

3、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质量不是很高。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下步工作中,我乡首先准备从宣传方面入手,加大宣传力度,向公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政策,让公众了解、支持、参与到该项工作中来。其次,多收集、梳理、公开公共服务方面的信息,并做到及时的更新,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为公众提供更多的政府信息服务,以满足公众的需求。

  

   

龙岗乡人民政府

20111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