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就创中心>年度报告

石城县就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县就业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石城就业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就业局秘书股联系(地址:石城县琴江镇西华北路36号;邮编:342700;电话:5722868;传真:5722868;电子邮箱:scxjyj5710829@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县就业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2014年县就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指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参加了全县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对各就业单位集中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石城人民政府网、石城就业局网上进行了宣传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9条。其中,策法规类信息等232条、业务类信息7条。

1.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

规范性文件方面,公开了国家劳动保障部江西省劳动保障厅赣州劳动保障局有关政府机关产生的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如《就业训练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改进小额担保贷款管理积极推动创业促就业的通知》等。

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方面,公开了《石城县2014年劳动就业局工作计划》等。

业务类信息方面,公开了《大力促进就业千方百计助企招工》、《我县建立两个合同、三个台账资料数据更新制度》等。

2.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事项

就业公开方面,公开了就业事项、依据、条件和程序以及行政收费项目的依据和标准;就业管理等方面的法规、政策、规定;就业监管举报、处理、整改公示等信息。公共就业服务方面,公开了就业三项活动工作情况、培训就业、金蓝领工程等信息。

3.机构设置

县就业局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县就业局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等信息。

(二)互联网公开部门信息

市民通过石城县人民政府网下设的县政府公开目录子栏目可以查阅县就业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并在石城就业局网上发布各类就业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我局没有收到要求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没有收到要求此类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我局没有收到要求此类信息。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