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行政审批局>年度报告

石城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5年石城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含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将在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公布。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石城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联系,电话:0797-5703556

一、概述

2015年,我委紧紧围绕旅游强县发展战略,紧扣优化发展环境目标,紧密结合解放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大力推进,切实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统一部署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效能,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委及时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同志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并召开专项工作研究与部署会议,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进行了分解与落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工作任务,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强督促监管,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我委根据相关工作分工,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示公开了行政审批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相关信息,并通过强化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一是根据推进行政权力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督促各进驻单位认真做好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和非行政审批事项取消的承接及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将各进驻单位承接下放审批项目全部录入网上审批系统,纳入中心窗口集中统一办理。同时,按“六公开”的要求公布了项目审批依据、条件、流程、收费项目及办理承诺时限,做到审批项目服务和监管两到位。二是按推进“三单一网”相关工作要求,汇同相关部门对进驻中心审批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梳理汇总,并督查进驻单位(部门)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再造,做到“审批环节、审批时限至少再缩减50%”,并对优化再造后的审批事项统一制作权力清单和窗口办事服务指南,同时在宣传专栏、审批服务大厅显示屏和审批服务网等平台载体进行公示、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切实抓好了工作业务信息和工作动态信息的公开工作。根据自身工作职能,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及时公开了审批服务受理办结情况、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招投标信息公告等日常业务工作信息,并对相关工作开展及进展动态情况,进行公示、公开,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三)加强检查评比,强化工作考核,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我委大力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评比,全力强化工作考核,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通过日常工作检查评比,定期工作抽查通报,按期工作调度等有效措施,扎实抓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窗口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列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重点项目等有效形式,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度中心管委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74条。

(二)信息公开主要类别

1.法规文件类信息16条,占2.79%

2.发展规划类信息1条,占0.17%

3.工作动态类信息460条,占80.14%

4.财经信息97条,占16.9%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中心管委会采取灵活多样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以中心审批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触摸屏、中心审批服务网站、宣传专栏、96333群众信息服务平台等为载体平台,主动公开相关信息。

1.以电子显示屏、触摸屏、宣传专栏为载体公开政府信息。中心管委会在中心大厅电子显示屏、触摸屏、宣传专栏上依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了审批事项受理依据、办理程序、收费标准、办结时限及联系电话、投诉电话等。

2.以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石城县审批服务网、石城县公共资源交易网、为载体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开设公共资源交易四项业务专栏、图片新闻、政务动态、简讯、政策法规、业务统计等栏目向社会公开中心工作的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中心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中心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中心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委经过扎实开展,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如:有时还存在个别信息特别是工作动态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布的栏目内容还停留在原有的固定内容形式上,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充实等。针对以上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精神要求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效能。同时进一步强化工作的检查与考核,不断丰富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有效,内容新颖详实。特别是对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做到严把质量关,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