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行政审批局>年度报告

石城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石城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2年石城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含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将在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公布。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石城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联系,电话:0797--5703556

一、概述

2012年,中心管委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创先争优”等活动开展为契机,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真正体现了政府工作公正、公开、规范、透明。

(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中心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二)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审查和维护更新制度,同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中的责任进行了强化,对任务作了进一步细化和量化,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了相关具体工作措施。结合本委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各股室及下属单位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操作规程,并就信息公开的管理指导职能作出了更为明确的规定。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要求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原则公开相关信息,并要求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要及时更新,从而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信息公开服务

(四)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中心管委会大力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本着强队伍精业务的指导方针,集中优势资源,配齐配强相关工作人员,并大力加强业务工作培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业务知识,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中心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度中心管委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6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法规文件类信息10条,占1.3 %    

2、发展规划类信息1条,占0.1 %  

3、工作动态类信息245条,占32 % 

4、财经信息185条,占24.2%      

5、业务信息324条,占42.4%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中心管委会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具有实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以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网站等为载体平台,主动公开相关信息。

1、以电子显示屏、触摸屏为载体公开政府信息。中心管委会在中心大厅电子显示屏、触摸屏上依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了事项受理依据、办理程序、收费标准、办结时限及联系电话、投诉电话等。

2、以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石城县审批服务网为载体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开设公共资源交易四项业务专栏、图片新闻、政务动态、简讯、政策法规、业务统计等栏目向社会公开中心工作的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中心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中心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中心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2012年,中心管委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上来看开展得较好,但与上级组织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望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二是公开内容规范分类有待改进。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大力充实公开内容。二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同时,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与监督检查,确保公开内容分类规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