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林业局>年度报告

石城县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石城县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石城县林业局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石城县人民政府网站(年度报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石城县林业局联系(地址:石城县琴江镇东城南大道307号,电话:0797-5711359,邮编:3427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石城县林业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推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公开的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确保公开的政务准确一致,避免出现不实信息甚至“官谣”现象。建立政务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进一步优化公开指南,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

(二)依申请公开执信息:全年共公开政务信息989条,分别如下:

1.及时公开概况信息。公开本单位概况信息6条,其中本级政府信息1条、机构职能信息5条。

2.详细公开领导信息。公开领导信息6条,其中领导简历2条、领导讲话4条。

3.依规公开法规文件。公开法规文件20条,其中法规2条、其他有关文件18条。

4.如期公开发展规划。公开《石城县林业局2020年度工作计划》1条。

5.按时公开工作动态。公开政务动态信息946条。

6.适时公开人事信息。公开人事信息2条,其中人事任免信息1条、考录招聘信息1条。

7.如实公开财政信息。按照要求公开2020年部门财政预结算信息1条。

8.依法公开行政执法。公开执法依据信息2条。

9.如期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年度报告4条。

10.及时更新走进石城。更新地理资源信息1条。

(三)切实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因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运忠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黄妮娜同志任副组长,局属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安全、审查、管理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四)规范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局共设置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年度报告等栏目,并做到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全面完成网站建设任务。

(五)着力强化监督保障:加强实地督查,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资源、责任追究等工作。细化工作目标,量化督查考核标准。将信息公开的考核继续纳入本单位绩效考核体系,推动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及时总结督查及考核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进一步改进工作,群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满意度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14

187

102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65

-78

87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136.24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机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利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

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

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0

0

0

1

1

1

0

0

0

1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三是政务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规范;四是政务公开的时间有待进一步细化;五是政务公开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情况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严格时间节点,拓展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形式,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提升公开水平,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统筹运用政府网站,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等媒体的作用,及时发布主流声音和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增强影响力;建立政务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优化公开指南,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石城县林业局

2021年1月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