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公安局>年度报告

石城县公安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石城县公安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6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石城县政府信息公开”(http://xxgk.shiche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石城县琴江镇学前路9;邮编:342700;电话:5713631 ;传真:5712505;电子邮箱:sc_gajbgs@ganzhou.gov.cn )。

一、概述

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按照《条例》,2008年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20084月完成《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指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参加了全县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对公安机关所属各科、所(室)、大队集中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石城人民政府网上进行了宣传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其中,概况信息6条、法规文件类信息4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6条、财经类信息3条、公共服务类信息37条。

1.概况信息方面

公开了县公安局的简介、内设机构及其管理职能,县公安局领导的分工情况和领导的重要讲话等信息。

2.法规文件方面

公开了国家公安部、江西省公安厅及其有关政府机关发布产生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等等。

3、工作动态方面

公开了我局开展的各类专项斗争情况和战果,及其相关工作成效。如《石城县公安局集中销毁了一批非法枪支弹药》、《石城县公安局二代证为期三年的换发工作告捷》等信息。

4、财经信息和公共服务方面

公开了行政服务办事流程、行政许可事项、依据、条件及与我局密切相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如《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新版因私护照收费标准的通知》等信息;还公开了户口、护照等方面的办理指南和须知及企业准营、变更、许可方面的程序等信息。

(二)互联网公开部门信息

市民通过“石城县人民政府网”下设的“县政府公开目录”子栏目可以查阅县公安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并在“石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公安相关业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我局没有收到要求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由于起步较晚以及人员力量、专业技术等方面的原因,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和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特别是新鲜信息的及时更新不够。还有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

我们今后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与学习;

(二)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与管理,做到信息采集量大,公布时效快;

(三)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加大对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能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全面实现资源共享,达到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的目的。

七、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附件:石城县公安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石城县公安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3

其中:1、网站公开

113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传真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5、电子邮件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