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年度报告

石城县教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石城县教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政府办《关于报送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和年度报告的通知》(石府办字【201126号)文件精神,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石城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石城县教育局秘书股,电话:0797-5700700,电子信箱:scjyjmsg@163.com

一、概述

2010年是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第三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组织领导、工作制度落实、配套措施落实、宣传培训“四到位”

(一)组织领导到位。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及透明度,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长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专门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明确了信息公开分管领导的工作责任。特别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股室年度目标管理范围,要求各股室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第一责任人,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工作制度落实到位。我局建立了增改政府信息的申报制度,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要求各股(室)承办人员及时报相关局领导审核,确保信息内容完整,界定准确后交秘书股,由秘书股在两个工作日内上电子政务网站予以公开,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目录》。

(三)配套措施落实到位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做到推行政务公开与加强廉政建设相结合,与促进依法行政相结合,与搞好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改进行政管理机制相结合,与开展普法教育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提高。强化监督检查,采取经常性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等方式,构建多层面的监督网络,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广泛征询意见和建议,真正使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四)宣传培训等方面落实到位。我局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组织开展了局机关人员信息公开培训,增强了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机关人员的素质。同时,还定期召开了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会议,阶段性进行了总结工作,及时督促整改,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101231日,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4条,其中政府法规文件1条、发展规划信息1条、工作动态信息41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中心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设立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等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公布了政府法规文件、发展规划信息、工作动态信息、人事信息、公共服务等五类信息。

(三)信息公开形式。通过石城政府网的信息公开专栏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正常运转阶段,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全年没有发生针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中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大。

2、信息公开的内容上还不丰富。

(二)改进措施

1、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3、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价、监督评议、宣传培训等工作机制和制度,促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更制度化、规范化。

 

石城县教育局

20111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