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石城县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吉尼斯活动受好评

访问量:

近日,记者在上海召开的首届全国民办高中校长大会上获悉,石城县实验学校董事长陈柏根在大会上应邀作了题为《以校园吉尼斯为抓手,彰显学生个性》的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该校10年来,坚持不懈在校园开展吉尼斯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做法、经验和收获。
    这次大会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来自全国600多所民办高中的举办人和校长参加。会上共推选了六所民办学校作经验介绍,石城县实验学校获此殊荣。
    据了解,该校从2013年在校园里开始举行了第一届校园吉尼斯大赛起,坚持每年举行一次,全体师生参加,大赛设立成语达人、魔方达人、呼啦圈达人、金鸡独立、跳绳王、速记王等科学文化类、文艺体育类、发明创造类、趣味技能类四大类共30多个比赛项目。每次大赛,学生们都以精湛的技艺和敢于拼搏的精神不断挑战项目的极限,通过此类大赛,学校涌现出一批学习类和体艺类趣味的达人,该校先后组织队伍参加全省中小学跳绳比赛、上海(国际)交互绳大赛、全国跳绳锦标赛、全国跳绳联赛等多项国家、省市级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黄鹏翀获赣州市首个全国跳绳冠军,该校先后被赣州市教育局、赣州市体育局评为“赣州市跳绳项目示范学校”和“赣州市交互绳项目示范学校”。
    陈柏根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在评价时认为,石城县实验学校的这一做法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展示学生的艺术素养和艺术才华,“五育”并举的目标明确,能有效促进学生的情志发展,值得向全国民办学校推广。(记者萧森 通讯员甘鑫)

来源:赣南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