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审计局>年度报告

石城县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石城县审计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石城县人民政府: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由石城县审计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信息公开分类统计、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等。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石城县人民政府网(www.shicheng.gov.cn)查阅。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石城县审计局联系(电话:0797-5700880,电子邮箱:scxsjj880@163.com

一、概述

2015年,我局紧紧围绕构建阳光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目标,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稳步推进,务求实效,使政务公开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轨道。   

一是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谢邦凤同志任组长,曾秋明、徐道伦、付文琳、卢慧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局人秘股,指定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股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为做好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领导和人员保障。

二是制定计划。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石城县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从而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措施,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三是认真抓好宣传培训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各股室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信息发布员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电脑信息发布软件系统操作水平。

四是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

五是建立健全热点、敏感问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预案。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中有关重要事项以及重要、敏感、复杂信息的答复,要主动向局领导请示报告。

六是努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我局对照《工作要点》,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落实、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做好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工作。我局按要求制定了石城县审计局行政权力清单、石城县审计局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石城县审计局责任清单,并及时上报县审改办。向社会公开审计部门的职能及其法律依据、实施主体、运行流程、监督方式等信息。

(二)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的预算、决算,并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开经批准的预算、决算执行情况及报表,“三公经费”情况表等。

(三)做好其他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公开本单位领导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等。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范围,细化公开目录,并及时进行动态更新。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统计,编制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及时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主要分为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类别。法规文件类186条,占总数的55.03%;工作动态类129条,占总数的38.16%人事信息1条,占总数的0.3%;年度报告1条,占总数的0.3%1条,财经信息1条,占总数的0.3%;领导信息14条,占总数的4.14%,发展规划6条,占总数的1.77%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有石城县人民政府网公开和单位宣传专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产生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上传的信息中,法规文件类和工作动态类的偏多,其他类的较少,特别是很少上传图片,内容不够丰富多彩。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七、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

(三)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工作。及时更新图片,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发布机制。

(四)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统计附表见下页)

 

 

                                 石城县审计局

                                2016225


附件2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5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统   计   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33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338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86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338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38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单位负责人:               审核人:                填报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日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