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审计局>年度报告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石审字[2012]2                         签发人:谢邦凤

石城县审计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由石城县审计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信息公开分类统计、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等。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石城县人民政府网(www.shicheng.gov.cn)查阅。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石城县审计局联系(电话:0797-5700880,电子邮箱:gzscsjj01@tom.com)。

一、概述

2011年,我局紧紧围绕构建阳光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目标,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稳步推进,务求实效,使政务公开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轨道。   

一是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书记、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局人秘股,指定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股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为做好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领导和人员保障。

二是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石城县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从而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措施,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三是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各股室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

作抓紧、抓实,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及时上报


公开内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

五是建立健全热点、敏感问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预案。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中有关重要事项以及重要、敏感、复杂信息的答复,要主动向局领导请示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主要分为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类别。法规文件类3条,占总数的14%;工作动态类17条,占总数的77%;人事信息类1条,占总数的4.5%;年度报告1篇,占总数的4.5%。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有石城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和单位宣传专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产生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需进一步增强,公开的内容较单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较少,有的信息内容更新不够及时。

七、改进措施

     (一)端正思想、提高认识,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

(二)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三)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石城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0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审计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石城县审计局                       2012228日印发

                                          共印10


石城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93

22

-81.97%

其中:1、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2、政府公报公开

3、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上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等答复数

      5、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内容及原因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投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