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重要通知!大由乡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访问量:

大由乡核酸检测安排情况

重要通知!大由乡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鉴于省内外疫情多点散发,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大由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9月5日至9月6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1.检测人员范围:大由乡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有以下情况的人员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他人代为报备)后不参与本轮大规模核酸检测:①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②处于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③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④赣通码“红码”、“黄码”人员。第②类、第④类人员,请听从所在社区(村)安排进行核酸检测。第③类人员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2.在接受核酸检测的过程中,请遵守以下规定:

(一)携带手机和身份证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家人可代为申领赣通码,或凭身份证、户口本(无身份证时选择)等有效身份证件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二)采样过程中,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按规定保持距离,不抽烟、不交谈,避免人员聚集,遵守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有序离开。

3.各单位(场所)应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要求所有进入人员测体温、查验“赣通码”、“行程码”。对不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强行进入单位(场所)区域、扰乱单位(场所)秩序的人员,工作人员有权予以劝离。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4.此项工作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请广大居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参与采样,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及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共同努力。5.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核酸筛查政策进行动态调整。感谢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石城县大由乡人民政府        

2022年9月4日        

注意事项:请各位居民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时提前注册好赣服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群众请携带好身份证,下附赣服通注册流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