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关心女性,关注健康丨石城县大由乡卫生院“两癌”免费筛查即将开始

访问量:

为提升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 两癌” )的早诊断早治疗率,提高治愈率,延长寿命,降低“ 两癌” 死亡率,保护广大妇女身心健康,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大由乡卫生院将为35-64周岁常住妇女实施国家“ 两癌”免费检查。

1筛查目的

努力提高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使“两癌”病人得到早期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2筛查对象

具有江西省农村户籍的35-64岁常住女性及符合条件的城镇贫困妇女。

3筛查时间

2022年9月1-2日(农历八月初六、初七)。

4筛查地点

石城县大由乡卫生院(大由村上二小组,加油站正对面)

5筛查项目

1.宫颈癌筛查检查项目:

①妇检

②宫颈液基薄层细胞检测(TCT),有异常将再进行免费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有异常需要活检送病理检查。

2.乳腺癌筛查项目:乳腺彩超,有异常还需要钼靶或活检送病理。

以上所有的费用都是免费的。

6承检单位

石城县妇幼保健院、石城县大由乡卫生院

7注意事项

1、请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卡)配合工作人员登记。

2、女性生理期,不宜做妇科检查,检查前三天内避免性生活,阴道不要冲洗和上药。

3、检查当天穿着要求:穿脱方便的服装、鞋袜,勿穿连衣裙、连衣袜。

4、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保持良好迎检秩序。

5、体检过程中如有任何困难和疑难,可随时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各位满足条件的服务对象不要错过了本次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哦

●宫颈癌高危人群:

1、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者;

2、多性伴侣;

3、早婚多育者;

4、宫颈不典型增生者;

5、口服避孕药、吸烟者也是宫颈癌高发人群。

●乳腺癌高危人群:

1、初潮年龄<12岁,绝经年龄>55岁,超过35岁无分娩、无哺乳的女性;

2、过度饮酒、绝经后肥胖、喜高脂肪高热量饮食、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群,特别是一级家属,如母亲、女儿、姐妹等属于高危人群;

3、长期大量使用外源性雌激素的人群。

根据流行病学统计,以上人群发病率比正常人高,建议更加重视,早期诊断,早期预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