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双“一号工程”】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承诺,需要您的监督!

访问量:

【双“一号工程”】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承诺,需要您的监督!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市第六次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和《关于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大力营造想事、干事、成事工作氛围,以优异作风打响实诚办营商品牌,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现将2022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改革清单向社会公布,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附件:

2022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改革清单

序号

改革目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措施

责任股室

完成时间

1

提升发明专利数量与质量,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强发明专利创造、储备,力争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件。

1.深化实施“发明专利提质倍增三年行动”,完善专利专项资金资助方式,实现专利奖励申请网上办理,提升企业发明专利申请积极性。

知识产权股

2022年12月底前

2.举办专利申报培训,提高企业专利申请成功率。

3.在科技项目申报上鼓励企业申请专利。

2

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1.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力,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

知识产权股

2022年12月底前

2.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力度,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活动,提高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3.支持服务机构在我县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推动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基础代理全链条专业化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

4.设立知识产权工作站,接受知识产权事务咨询,引导并鼓励企业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进行投诉。

3

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工作站的作用,推动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

1.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制度为当事人提供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服务。

知识产权股

2022年12月底前

2.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工作站的作用。根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和困难研究对策,为工作站所在区域内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3.推动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将知识产权严重失信行为纳入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对市场主体信用进行分级监管。

4

专利权质押融资同比增长达10%以上。

1.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协调,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引导企业在办理“财园信贷通”等贷款时增加知识产权作为质押物。

知识产权股

2022年12月底前

2.引导政府性投融资担保机构优先为专利技术产业化项目提供投融资担保。

3.提高中小企业专利实施能力。完善专利服务措施,更大力度支持中小企业专利转化运用,鼓励企业将专利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

5

深化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2022年进一步拓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范围,将市场监管领域的更多事项纳入联合抽查范围,进一步提高联合抽查比例,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推动建立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将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抽查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有机结合,合理确定双随机抽查的对象和抽查比例、频次,以风险分类和信用分级为基础,实施双随机差异化监管,提高抽查的规范性、精准性、有效性,推动实现监管“无事不扰”“无处不在”,营造和谐、法治的营商环境。

登记注册股

2022年12月底前

6

推动涉企信用信息归集,为建立通用型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建立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工作定期调度、通报制度,推动涉企信用信息应归尽归,监管信息互联共享。

登记注册股

2022年12月底前

7

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推动办事流程革命性再造,提升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

根据县行政审批局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做好本局内简政放权工作。

各相关业务股室

2022年12月底前

8

打造“五星级”政务服务,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营造比肩大湾区的营商环境。

根据县行政审批局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做好本局内政务服务工作。

各相关业务股室

2022年12月底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