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交通管理

【案例警示】跟车太近致追尾,切记“保持距离产生美”!

访问量:


行车的时候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绝对是大家都应遵守的安全驾驶常识

可别小瞧了“跟车”这门学问

稍有不慎

事故一触即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13日,在振兴大道与工业二路T字路口,一辆摩托车在等待红绿灯通行时,
后面一辆小车跟车过近、未保持安全车距追尾撞上摩托车,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幸运的是撞击时速度不快,摩托车驾驶人经送医检查,无大碍。


图片


"三秒间距"的安全车距判断技巧

如在三秒内就到达或经过该标志物,就说明己方车辆与前车的安全距离不够;如在三秒后本车才到达该标志物,就说明在安全距离之内。以下,我们可以通过数字计算去分析其中缘由:
当车速为36km/h时,即为10米/秒,车三秒钟驶过的距离就是30米;
当车速为72km/h时,即为20米/秒,车三秒钟驶过的距离就是60米,
当车速为108km/h时,即为30米/秒,车三秒钟驶过的距离就是90米。
显然,"三秒车距"是比较科学合理又简单实用的技巧,所以开车应该养成保持三秒间隔距离的安全习惯。

“安全距离”是指后方车辆为了避免与前方车辆发生意外碰撞而在行驶中与前车所保持的必要间隔距离。保持安全距离是防止追尾事故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

交警提示

开车途中

驾驶人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保持安全车距

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