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 经济运行情况

石城县统计局助力乡村振兴“旧貌换新颜”

访问量:

    整治农村房屋突出问题是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也是乡村全面振兴行动的重要内容。为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功能品质,根据中央、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求以及市、县工作部署,石城县统计局积极响应,局驻村工作队会同王沙村两委积极开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老人住老房(危房)专项整治工作。在局分管领导兼第一书记赖合合的带领下,统计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全覆盖式上门入户排查王沙村老人住老房(危房)情形,做到用理说,用心劝,用情帮,动员危旧房进行拆除,劝离老人住老房人员,对需要帮助的村民出人出力出对策。目前,王沙村老人住老房(危房)情形实现了动态清零。

二是高效推进危旧土坯房动态清零专项整治工作。全村共3处待拆除危旧土坯房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做好生活生产保障的前提下,成功拆除王沙村竹古小组陈女团的危旧土坯房。另坎背小组董红柱的即将准备拆除,车上塘小组陈优秀的正在加快推进。

三是多方工作齐头并进。在上门入户的同时积极开展其他工作如大病医疗补充保险缴纳、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国家反诈APP开启拦截预警……“我都不会弄,咋办咧”,村民熊小松说,“过来,我当场教你”,村干部黄小芳说道。领导干部凝心聚力,步步为营,王沙村各项重点工作循序渐进、稳步提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