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户政服务

公安局户政临时服务点为高考保驾护航

访问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苦读,又到了一年一度令人激动又紧张的时刻——高考。石城户政部门高度重视,早早部署,高考前期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考生加急办理、优化流程提速审签,确保考生在考试前顺利领取到居民身份证;高考期间主动靠前,在考点设立公安户政临时服务点,提供临时身份证明服务,保障考前遗失证件的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高考期间,我局公安户政临时服务点共帮助两位考前遗失证件的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民警现场通过使用警务通“移动人像身份核验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核实身份后,现场为遗失证件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同时将考生身份信息传回制证窗口,快速制作临时身份证并由专车专人送至考生考场。

石城公安户政部门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得到了考生的一致好评,高考前后,共加急为考生办理身份证10张,临时身份证11张,开具临时身份证明2人次。(石城户政 陈宏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