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户政服务

石城县公安局:为一名群众补录户口

访问量:

为人民服务,从来都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要将为民利民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处。近日,横江派出所积极帮助行动不便群众补录户口,获得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4月初,横江派出所所长温小青在辖区开展民调评警走访,了解到辖区小姑村有一名群众年近七十还未登记户口,他得知这一情况后会同村干部一起前往该名群众家中走访。找到该名无户口老人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但是由于老人身体中风,无法清晰说出自己的个人信息及原因。后通过其丈夫张某讲述,获悉老人叫刘某娇,系瑞金九堡镇人,2000年在福建务工时认识小姑村的张某,俩人随后从福建回到石城横江镇一起生活居住,由于当时两人对户口一事并不重视,加之并不了解户籍登记的程序,一拖就是几十年。直到2018年,刘某娇患病,没有户口的她无法办理医保、享受社保等利民政策,个人承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导致她“不能医、不敢医、医不起”。经过横江派出所民警全力地收集证据并与局户政部门积极沟通,最终成功为刘某娇解决了无户口的烦恼。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刘某娇拿到崭新的户口本时,虽无法用言语对民警表达感激之情,但刘某娇两眼湿润望着为他解决户口的民警,足以证明刘某娇对民警的感激与拿到户口本的欣喜,似乎想说再也不是“无名之人”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