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专栏 > 部门会议

[公众参与]公众代表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共议县管河道采砂规划

访问量:

今年以来,石城县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先后制定《石城县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石城县社会公众代表列席县政府有关会议制度》等制度文件,不断扩大决策过程中的公众参与范围。2022年9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海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社会公众代表列席,参与审议《石城县县管河道采砂规划(2022-2027年)》。



近年来,石城县全面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按照“保护优先、科学规划、规范许可、有效监管、确保安全”的原则和要求,将河(湖)长制与采砂管理责任制有机结合,建立河(湖)长挂帅、水利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协同、社会监督的采砂管理联动机制,形成河道采砂监管合力,保持河道采砂有序可控,切实维护县域河流健康生态。

会上,社会公众代表认为《规划》兼具方向性、建设性和前瞻性,为规范全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格执行,切实呵护石城的一泓清水。李明海对公众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他强调,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要充分听取社会公众代表意见,提高决策科学性;要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公众参与活动,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