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专栏 > 部门会议

扩大基层决策开放参与,公众代表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并发表看法

访问量:

扩大基层决策开放参与,公众代表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并发表看法

2022年429日,张小川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公众代表石城县微马协会会长温晓红、东城社区居民赖林玲受邀列席本次会议,听取《石城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石城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汇报,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完《石城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汇报后,温晓红表示:《石城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目标明确、结构合理、措施得当,还创造性提出了智慧化、融合化的发展方向,建议根据石城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体育设施、活动组织、赛事指导等,期待该计划顺利在“十四五”期间加以落实和推进,高效助推石城体育发展

听取完《石城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汇报后,东城社区居民赖林玲说:两孩政策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家庭面临带小孩的困难,石城当前有非常多的婴幼儿需要照护。托育方式是符合现在的很多年轻人的心里和符合社会的潮流,但有些反映负担比较重,尤其是干部职工的家庭收入基本只依赖工资,婴幼儿抚养和教育面临较大的压力。建议政府一方面尽快出台和完善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制度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逐步满足群众在婴幼儿照护服务上的不同层次需求,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成长。另一方面扎实推动托幼一体化鼓励新建幼儿园或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3岁幼儿,做好托幼衔接加大普惠性幼儿园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公办和民办幼儿园通过改建、扩建等方式,增加托班资源供给使学校布局更加合理,更好地解决了老百姓就近入学问题。

张小川感谢温晓红和赖林玲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希望公众代表能一起加大宣传,提升居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石城的发展出一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