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环境保护) > 大气环境信息

石城县2022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

访问量:

2022年上半年(1-6月),石城县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有效天数共计180天,优良天数180天。其中:优天数143天,良天数37天。优良率100%,较去年同期上升0.6%各项评价指标与去年同比情况:

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0%。

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2%。

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3.3%。

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0%

一氧化碳(CO)日评价值第95百分位数为1.0毫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

臭氧(O3)日最大8小时滑动平均值第90百分位数为110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


图片


从总体上看,2022年上半年我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六大污染物浓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或持平,为全年空气质量保持优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从各月综合质量指数来看,我县上半年空气质量最好的月份是六月,其次是二月和五月(综合质量指数越低,空气质量越好)。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县环境空气首要污染物是PM2.5和臭氧,除一月、二月空气首要污染物为PM2.5以外,其余月份空气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县臭氧污染防治依然存在一定的压力。在空气质量为良的37天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有6天(天数占比16.2%),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有31天(天数占比83.8%),臭氧浓度影响的天数占了大部分。另外,以六月份空气质量指数举例,六月份空气质量虽然在上半年中是最好,但臭氧质量指数占综合质量指数的比重高达40.5%,表明当月臭氧污染比重较突出。所以说臭氧污染防治不容忽视,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