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信息 > 城市综合执法

石城县市监局:“铁拳”出击,守护民生安全

访问量:

石城县市监局:“铁拳”出击,守护民生安全

为进一步守护民生安全,石城县市监局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通过结合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抽查检查等方式,重点查办了生产销售假劣食品、药品、液化气、建筑材料等违法案件,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明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石城县市监局下发了《石城县市场监管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石市监发202232号),明确目标任务,局属各责任股室要加强对全县案件查办工作的组织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执法办案中的疑难问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办案主力军作用。对于重大跨县域案件,统一组织执法行动,协调开展“集群作战”,对于复杂案件及查处阻力较大的案件,实施挂牌督办。       

二、提升执法效能,刚柔并济有温度。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640多人次,检查市场主体430多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立案查处31起。同时石城县市监局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轻微案件首违不罚的有关要求,本着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在实际执法过程中实施服务型执法,柔性执法,对相关市场主体加强宣传教育,提出整改措施,免于行政处罚。

下一步,石城县市监局将继续强化“铁拳”思维,持续对市场主体进行日常监管加压,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提升市场主体法律意识,促进其诚信守法经营,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