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信息 > 产品质量监管

护航市旅发大会,石城县市监这么做......

访问量:

护航市旅发大会,石城县市监这么做......

    在迎接旅发大会暨第十届旅游文化节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监管,积极为我县办好旅发大会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让广大游客得安心、得放心、得顺心。

    一、游客“吃”得安心

    一方面,以辖区内宾馆、旅游景区、网红餐饮店为重点向外辐射,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其经营资质、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储存、餐具清洗消毒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做到相关餐饮服务风险点的提前防范。另一方面,加强对旅游景区食品销售单位的日常监管,督促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格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帐登记、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从非法渠道采购食品、销售“三无”和超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游客“玩”得放心

    加大对景区、酒店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规范操作、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齐备,现场查阅特种设备技术档案建立情况、注册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设备运行记录、维护保养记录,查看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落实情况等。截至目前,共检查在用电梯975大型游乐设施7部,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严防电梯和游乐设备带病运行,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游客“买”得顺心

    大力推进“12315”进景区工作,在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张贴“12315消费维权宣传牌”,在景区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快速高效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并在商超、宾馆、主要景点、景区公布公开投诉举报电话,为消费者搭建更加便利、通畅、有效的投诉举报平台。持续加强12315消费维权投诉电话和政务值班值守,24小时畅通消费举报、投诉热线,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做好来电、来访和咨询工作,确保件件有记录、事事有答复,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