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信息 > 产品质量监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平一行到石城开展加油机计量“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访问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平一行到石城开展加油机计量“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加油机的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6月14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刘平带领计量科、市综检院计量所专家到石城开展加油机计量“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看资料和现场随机抽查加油枪相结合的方式,对抽查到的中石化官桥加油站和泉南高速石城服务区北加油站进行了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一是加油站计量器具登记造册情况;二是加油枪是否有有效的检定证书,是否张贴检定合格证;三是加油机计控主板、编码器、流量测量变换器等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利用加油机进行作弊;四是随机抽查部分加油枪进行了现场准确度验证。检查中,刘平同志还不时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防作弊监管、检定数据准确度要求等情况,并强调,加油站的计量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

下一步,石城县市监局将强化日常监管,督促各加油站全面落实计量主体责任,规范计量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