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信息 > 产品质量监管

【打造模范机关】守好“米袋”安全,让百姓吃上“放心米”

访问量:

【打造模范机关】守好“米袋”安全,让百姓吃上“放心米”

为规范大米市场经营行为,严防不合格大米流入市场,为让百姓吃上放心米,近日,石城县市市场监管局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委抓手,聚焦大米市场监管,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了大米专项整治行动。

此专项行动中,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学校单位食堂、超市、大米生产加工相关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大米生产经营户的进出货票据、合格证明及进货台账等,并对原粮检测和成品检测进行随机抽检,重点检测铅、镉、汞、铬、黄曲霉素B1、赭曲霉素A等项目。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要求生产经营户要,落实出厂检验、经营销售全过程的规范运行,同时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霉变、色泽气味异常、超过保质期等问题成品粮,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截至目前,大米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18人次,检查大米生产企业4家次,食品经营(销售)主体176家次,食品经营(餐饮)主体285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辖区大米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加强日常监管,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守好米袋安全,让百姓吃上放心米

相关文章: